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兀自玍庝。

祗是忘了伱昰誰 , 難忘伱昰我的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涸澈之鲋,相濡以沫,相煦以湿,曷不若相忘于江湖

我是谁,我是你的谁  

2011-04-30 21:29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?
它会死去,
像大海拍击海堤,
发出的忧郁的汩汩涛声,
像密林中幽幽的夜声。

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
留下暗淡的印痕,
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
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

它有什么意义?
它早已被忘记
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
它不会给你的心灵
带来纯洁、温柔的回忆。

但是在你孤独、悲伤的日子,
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,
并且说:有人在思念我,
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普希金《我的名字》



原来人都是这样,读着别人的故事,流自己的眼泪。可是,看过太多的矫情,早已为自己练就了心凉如铁,可一遇到点什么,原来还是会掉几滴眼泪。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夜里偶尔又会抽两根烟了。可能是太孤单了。有时候真有点恍惚,身边的那些亲人呢?都去了哪里。
有时梦里也会出现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,熟悉又陌生。可就是看不清面目。梦里,灯光把那个身影拉的很长,我努力踩着影子追逐,却跟不上他的脚步。偶尔也会梦见从高空坠落,然后被自己惊恐的叫声吓醒。好像,从来都没有在梦里叫出声过。
阳光很是刺眼的穿过窗帘,印上了斑驳的树影跟着摇摇晃晃起来。夜里在灯光下,如同鬼魅。珏在签名里写,回忆太猖狂。可我为什么竟似把回忆丢了,如何也想不起。脑袋总是大片的空白起来。
时光总是这样,一去不回头,在时光里的那些人和事也再也找不回踪影,再也无法回头。也许很多东西真的都是命中注定好的。这样想想,便不再去挣扎了。
看到书里有句话,永远别高估自己对男人的影响力,他们有自己的世界和原则。也别为他们牺牲。他们会感激你,但不会因为这个而更爱你。这句话看得我隐隐生疼。是啊。生命里曾有几多人说了这些那些的承诺。无论多爱,也随着时间而烟消云散了。无论做出多少牺牲,又有几人知几人疼。最终也只能自己抱着温暖自己。
我的名字,是不是你午夜梦回里心心念念的那个?我是谁?我是你的谁?你问着自己的心时,知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