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兀自玍庝。

祗是忘了伱昰誰 , 難忘伱昰我的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涸澈之鲋,相濡以沫,相煦以湿,曷不若相忘于江湖

幻覺 : 19/12/08  

2008-12-20 03:10:33|  分类: -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黎明前的一段恍惚,我梦见了日后的你韶华已逝,日后的他白发已颓。却依旧举案齐眉。天亮了,原来只是个梦,那又有何关系,反正黎明总是带来晨露。像是预知了梦醒的湿意。渐渐喜欢上了做恶梦,因为那样醒来时就会很满足,原来只是个梦。

你的眼泪像是滴进了我心里,湿湿咸咸。你不知道我的眼眶有多酸。强忍着不去眨眼,心里这样痛。整晚整晚的睡不着,你的话依旧还停在耳边,但是那种无力感,像是看着最后的烟尾燃烧殆尽,被风吹得粉碎。很多时候喝醉了,趴在别人肩膀哭。如果哪天哪个男人能让你幸福,那叫他爸爸又怎样呢。我只要你过得好,这是我现在唯一的希冀。我的双手正努力的为你撑起一片天,但是谁知道呢,我早已遗忘了什么叫等待。你呢。是不是也和我一样。等待一个男人的改变,在时间的长河里,渐渐变淡,变无。

谁又像我们一样呢。从没有拥抱,你和我,我和他,他和你。沉默是我们熟念的方式。十五,六岁的我迫切的想要被爱,于是叛逆而疯狂。可是谁又真正懂爱呢。记忆那么涩,成长那么痛,那时只想着早点离开,离开了便是解脱。然而也是劫难的开始。你没有送我离开,是因为不想看我的背影落泪么。没有交流,痛苦像是我们彼此的镜子,把对方照得清清楚楚,彼此怜悯,却无法伸手触及。看呐,我们其实是这样地爱,只是,我们的爱隔着两岸,只能观望,不可靠近。

这种感情,像是风湿,与生俱来,年龄渐长就渐痛,有时候是羞耻的,不可碰触,这样的痛苦,仿佛宿命。

冬天总是潮湿而干冷,感觉自己似乎变成了一条鱼,游离在这个安静的城市,可以忘记爱情和等待。很久没有再记得抬头看看星空了,这里的星星总是凌乱而模糊不清。节日淹没了整个城市。像是一场盛大的典礼,如果说还有盛大,那也仅仅是属于时间的细微记忆和线索。

大朵大朵的云像是浸满水的棉花,笨重的蔓延过城市的屋顶,偶尔洒下几滴泪水,带来无可名状的忧伤。如果可以选择性记忆,那么哪些是我想要割舍掉的呢。

很多时候喝酒抽烟是我净化身体的一种方式。因为如此总是带来空前绝后的呕吐。也许两天,也许三天,连水都难以吸收。当胃部挤压和扭绞的时候,强烈的感到生命的坚韧。原来一切都是可以被忍受的。

是谁说过,本质的东西是用眼睛看不见的,而我们要花多久才能了解爱情真正的本质呢?仿佛站在水边,看着盛大绚烂,伸出手,触到的原来只是幻影。但它兀自继续,自生自灭,不息不扰。凝望着水面的执意和伤感,无法得以解释和说明。如果说曾经有人让我痛过,那么现在,只能说你让我感觉到自己已经不会再痛了。

最近不知为何,常常想念一个人,其实根本不应该想起。哪怕是一闪而过的记得。任何一个人,失去另一个人都会活得一如既往。黯然酸楚是属于怀念的事情。但是遗忘更轻省吧。但是努力了一年,原来都是徒劳。其实也只是听到了曾经的歌,这样而已。

寂寞地眷恋和想念着一个人,就像留恋我们无可言喻的生之欢喜和苍凉。从心里生生长出叫作悲哀的枝叶,越长越茂盛。喜欢过就该满足了。因喜欢其实并不容易。它这样挑剔。直接深刻,也无根底。也许在遇见的第一个五分钟里,预感就已决定一切。有刹那的电光照耀存在。那么此后即使错过或失落,也是应该。又或许他和我只是曾经生活在某个空白的段落里,借用了彼此的犹豫来取暖。

今天下雨,天空灰暗。可是城市依旧灯光闪烁。我在车上。看到雨滴从玻璃上滑落的样子,原来是有轨迹可循的。它们短裂,急促,破碎,缓慢,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欲言又止,充满压抑。我一直看着它们,直到下站。雨就停了。

我已分不清天空是否真的有哭泣过,风很大,Ali说我在风里的样子很美。一切都好像一场幻觉,生命亦是如此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